du

来去自如的走在这个世界里。

追憶のナインボール - 五月天

前两天点点突然给我发微信,说找扣子的时候打开了一个回忆盒子

盒子里装的都是高中的故事

有一张纸上还有我给她写得话,我当时看的时候都已然忘却了。

是啊,随着时光的流逝,我已然忘记了过去说过什么样的话。

我曾经说过要保护她。

但现在呢,我连自己都保护不了,却说什么要当别人的大树。

过去能够感动自己的话,现在看起来却如此无力。

我不禁也想看看回忆了。

我的盒子太多,一个一个打开了,就想洪水一样扑面而来。

原来我曾经还收集糖纸,原来我曾经那么喜欢画画,原来我曾经那么喜欢写文字。

不知何时,我慢慢忘却了,已经变得不再是自己。

盒子里有桌布,有准考证,有高中我孤独的独白,有我无人说起的忧伤,也有我安慰自己的小快乐。

翻阅起来就像一个个小故事,全部浮现在脑海里。

韦小伯,这个名字已经很久远了。

我以为高中那段时光最断肠,但我却用文字极力避开了那些伤心。

我有不想翻开不想再读的故事,但我那个时候也最有文采。

现在再让我写,也写不出那些话。

情话也好,安慰话也好,都比现在精彩。

其实我一直是活在回忆里的人,我总以为过去比现在好。

所以我一直错过。

过几年我也许会觉得现在好,但如今我也还在错过。

人生不可重来,

时光不可倒流,

唯有珍惜。

如无法珍惜,也要彼此珍重。

我也不知道是哪天我就想透了。

我和韦小伯之间虽然我有那么多遗憾,我一直想弥补想重来想倒回。

但我知道根本问题是我们不合适,所以即使弥补所有,重来一遍,该错的地方还会出错,我倔强不回头他倔强不挽留,我们都太爱自己了。

所以再有人问我如果他现在站在我面前我会怎样选择。

我大概会笑着说,再陪我爬一次山吧。

也许会流着泪说,谢谢,但还是再见吧。

其实,说这么多不是为了回忆韦小伯,而是想说八阿哥。

想告诉自己的是,该怎样的结果我们谁都无力改变,过好现在就可以了。

不要怕结果,有时候结果并不那么伤人,伤人的是自己。

最近看到一句话:

你以为你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?

你在付出的时候对方也在付出,

并不是爱你才是对等的回应,

带给你的那些快乐也是付出。

所以我们何必纠结于谁多谁少呢?

现在真是越来越不会写文章了。

感觉写着写着都没主题了。

我依然最后再写标题。╭(╯^╰)╮


评论

© du | Powered by LOFTER